2010年9月24日星期五

《翻墙部落》绘本4













翻墙绘本4


家,心灵中最温暖的地方,游子梦中的方向。只要和家连在一起,无论酸、甜、苦、辣、咸哪一种味道都是那么地难忘……
当中秋又至,家,你在何方?看单位,同事间就是名利场;看邻居,鸡犬之声难以相闻;看社会,那真是一个“乱”字当头;看官场

,权钱的交易所;看亲人,计划生育政策制造的独生子怎能体会到兄弟姐妹间的温情;看国家,哪里有我们大家的家的模样?
祖国啊,我的家,我为何找不到你的方向?
我走过中土大地去寻找你;我读过古今书籍去寻找你;而今我翻过网络长城去寻找你,循着传统文化的脉络,我看见古老华夏精神在

地球留存的种子正在高墙之外生长,那精神正是家园的根啊!
祝愿同一轮明月下的人都能找到自己的家。

庚寅八月《翻墙部落》寄语

目录

翻墙演義[神兽篇]——召唤真象
翻墙新时尚;手机翻墙
获取翻墙软件的方法
梯仔赏月
我的翻墙故事--金奇篇(连载二)
GFW,我们不高兴!
寻找畅游
月饼的记忆
拍手歌

策划:云梯手
责任编辑:清山秀水、清歌白雪
剪纸:枫叶
美术编辑:云舟
校对:云梯手、添福
《翻墙部落》编辑部出品
联系信箱:fanqiangbuluo@gmail.com
https://groups.google.com/group/fanqiangbuluo
http://fanqiang007.blogspot.com


翻墙演義[神兽篇]——召唤真象

由于近年河蟹泛滥,加上欺实马、网屏猿、亚克蜥的出现,使这里的物种面临绝境。于是他们与草泥马、老白猩、苇鹳等共同商议,

决定联合起来,召唤真象。苇鹳毛遂自荐,负责找寻啄食河蟹;老白猩提出可以清理河蟹赖以生存的垃圾败物,剿灭魍屏猿;草泥马

不甘落后,决心踩踏所有河蟹支持者。众神兽还有一个共同的任务,就是找寻真象,清理蒙住真象的污垢,还真象本色。


翻墙新时尚;手机翻墙

自由门手机版——把翻墙工具装在口袋里

自由门手机版是一款帮助手机上网用户突破网络封锁的软件。目前该软件根据不同种类的手机,分为两大类:JAVA版和WM版。

Java版适用于Java手机,并有内置Opera-mini浏览器,方便好用。
WM版专为Windows Mobile手机定做,本地代码,运行更流畅。

手机版自由门界面与电脑版相似,运行自由门,找到服务器后,就可以自由翻墙了。

手机自由门在手,随时翻墙无忧。

手机自由门下载地址:https://www.dongtaiwang.com/loc/mobile


翻墙软件索取信箱

使用海外信箱(如gmail或hotmail 等)寄一封信到以下邮址约十分钟就可以收到软件, 每人24小时内只允许索取一次。请不要使用国内

信箱来索取
索取自由门 fg@dongtaiwang.com
索取逍遥游 freeU@dongtaiwang.com
畅游电驴1.0下载:http://emule-gifc.googlecode.com/files/emule-gifc-1.0.zip


我的翻墙故事--金奇篇(连载二)

文/金奇

由于搜索代理,经常会找到论坛上去,发现论坛上有很多使用代理的人,而他们使用的代理和我的不一样。他们用的代理是IP,不是

网址,而且不是用来看国外网站的,是用来提高网速的。我很纳闷,究竟代理是怎么一回事?说实话,弄清楚代理到底是怎么一回事

情花了我很长一段时间,有几年吧。唉,我很菜的,即使是现在还是很菜,千万不要笑我。

论坛混的久了,发现IP代理也能看国外被封网站,而且这种代理更多。那时候也有很多热心人,把自己搜索到的代理 IP公布出来,由

于我实在太菜,有个经典的代理搜索工具代理猎手,别人很容易就搜到代理,我却总也搜不到,一直到现在也没搜到过,真是件遗憾

的事情,所以我基本都是测试别人公布的代理。测试的方法很简单,就是在IE属性里面设置好代理,然后访问一个国外的网站,比如

usa.com,能访问,就能看被封网站。有的代理真的很快,有的却慢的象蜗牛,于是测试IP代理又成了我的嗜好。

在 IE里面测试代理IP效率很低,而且这种代理失效的速度很快,有时候一段时间没测试就上不去了。然而象我这样执着翻墙的人总会

在网上遇到奇迹,我习惯在搜索引擎里面搜代理,偶然的机会找到一个网名叫畅游的人的网站,他开发了一个浏览器叫MYIE。这个

MYIE浏览器就是后来大名鼎鼎的遨游浏览器及 GreenBrowser浏览器的鼻祖。(待续)


GFW,我们不高兴!

大陆网友发起百万人反GFW审查大呛声
www.google.hk/group/nogfw/

对GWF说不,大陆网友发起征签《GFW,我们不高兴!Say NO to GFW, 百万人反GFW审查大呛声》

征签主题是:反GFW封锁,反互联网审查,反上网实名制,反雇佣5毛,反对侵犯隐私权,监视公民邮信,电脑!GFW,我们不高兴!

副标语是:我要看Youtube,我要推Twitter,我要上Facebook找朋友,我要用Wikipedia学知识,我要赚外汇!GFW,我们不高兴!

征签号召广大互联网用户响应征签,以能挽留和解封优秀的网络服务,否则当局早晚会把监控芯片种到我们头颅里。
参与方法是发送一次电邮至nogfw+subscribe@googlegroups.com,实名/匿名皆可。征签Twitter已出现在墙内微博里。

有网友表示,当局最怕的就是人多势众,也就是为什么任何可能形成组织的行为都要尽早的消灭在萌芽中。
但是这种发邮件网络汇合是GFW挡不住的。当一百万人在网上唧唧喳喳的时候,大街上也一定会有人唧唧喳喳的


月饼的记忆

文:送福

大多数中国人的记忆中,都有月饼的影子。

小时候,家里不富裕。那时人们的思想单纯,生活简单,中秋节吃月饼时,要把每块月饼按家中人口平均分好,一是为每个人都能吃

到,再者好让每个人都能尝到所有的馅料。那个年月物资匮乏,月饼的种类无非是五仁、豆砂、山楂等几种,碰到孩子们爱吃的,爸

妈就要少吃了。当时,所有种类的月饼具备一个共同特点---硬,还记得有个笑话,马路上,一块月饼被拖拉机碾过,月饼没事,马路

却被压了个坑。虽然硬,但个大料足,货真价实,加之物以稀为贵,大家一致把月饼当作美食。月饼虽硬,快乐很多。

这些年,物质上变得丰富了,月饼也变的更多样了,价格也是翻着番的上涨,中秋节吃月饼时,很多人咬一口就放下了,早腻了,只

为应个景,多年前快乐的感受不在了。

不只是吃月饼,快乐越来越少是现代人的通病,如果说物以稀为贵能带来快乐,那么我们现在缺少什么呢?是金钱吗?不是,看周围

的有钱人也经常一脸默然,甚至眉头紧皱。当今社会,世风日下,人人如近敌。道德败坏致使人们的衣食住行上都受到影响,就算你

再有钱也可能买到假货、受到伤害。各种灾难,细查下去,多数和道德败坏有关。

我们缺少的不是别的,正是道德。真实的道德是什么样,我们又是如何一步步远离道德的呢?这个问题很大,真相在视道德不值钱的

地方已不易寻找,好在有了网络,好在学会了翻墙,能走遍世界去寻找,相信当我们找到真相就找到了快乐,就象多年前吃硬月饼时

的快乐……


寻找畅游

“畅游”,互联网的传奇。独力一人打造MYIE浏览器的程序员;提供MYIE开源代码的奉献者;打破网络封锁的先驱。

有了解“畅游”和他的myie浏览器的朋友,希望能给《翻墙部落》提供“畅游”受迫害的资料及线索,和使用MYIE浏览器的体验及

MYIE相关故事,哪怕是零零星星的只言片语,都是重要和有意义的。

《翻墙部落》编辑部
fanqiangbuluo@gmail.com


拍手歌

如果喜欢翻墙你就拍拍手,啪啪~ 如果喜欢翻墙你就拍拍手,啪啪~ 如果喜欢自由就快快拍拍手呀,和那大家一起来翻墙。啪啪~

如果喜欢翻墙你就跺跺脚,啪啪~ 如果喜欢翻墙你就跺跺脚,啪啪~如果热爱自由就快快跺跺脚呀,和那大家一起来翻墙。啪啪~

如果喜欢翻墙你就伸伸腰, 啪啪~ 如果喜欢翻墙你就伸伸腰, 啪啪~ 如果珍惜自由就快快伸伸腰呀, 和那大家一起来翻墙。啪啪~

如果喜欢翻墙你就挤挤眼儿, 啪啪~ 如果喜欢翻墙你就挤挤眼儿, 啪啪~ 如果向往自由就快快挤挤眼儿呀, 和那大家一起来翻墙。啪

啪~

如果喜欢翻墙你就拍拍肩, 啪啪~ 如果喜欢翻墙你就拍拍肩, 啪啪~ 如果感到自由就快快拍拍肩呀, 和那大家一起来翻墙。啪啪~

如果喜欢翻墙你就拍拍手,啪啪~ 如果喜欢翻墙你就拍拍手,啪啪~ 如果喜欢自由就快快拍拍手呀,和那大家一起来翻墙。啪啪~


《翻墙部落》杂志,欢迎投稿。转载请注明出处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关注者